花灯网_自贡彩灯网_自贡灯会花灯网_自贡彩灯网_自贡灯会

2018南投灯会主灯会设于南投会展中心

灯展策划、设计、制作热线:15681843036

 

2018「南投灯会」于南投市猫罗溪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,南投县长林明溱计划两岸设主灯区、沙雕第2灯区,在埔里镇枇杷大排首创水上灯区,形成涵盖「两岸三地」的灯会!

今〈11〉日林县长由埔里镇长周义雄、议员林芳妤陪同接连会勘埔里、南投灯区场地,而且实勘后,决定的规模比预定的「扩大」还要大!林县长表示,希望藉此吸引更多人潮,带动地方发展。

林县长前往埔里镇南安溪(枇杷大排)会勘埔里水上灯会场地时,除听取规划公司简报,林县长指示观光处要完善水上灯会各项规划事宜,并结合参观动线,布置埔里地方特產美食摊位,为地方创造商机,让游客一边快乐的赏灯,一边欢喜嚐美食。

南投灯会主灯会设于南投会展中心,沙雕艺术文化园区开辟第2灯区,为连结两灯区,将于会展中心后方生态池附近,施作永久性步道及双S型桥梁横跨猫罗溪,桥梁加上两端步道全长460公尺,
针对灯会的规划,观光处长王源锺指出,灯区规划是从慈恩桥到中正桥之间的枇杷大排区段,从南安路实验林到18度C区段,沿路布置耀眼彩灯环境,包括实验林森林光环境,南安溪沿岸光环境、护岸光瀑,步道区光环境等。

林县长并指出,2017南投灯会造成南投极大轰动,为了带动埔里观光人潮,决定在明年2018南投灯会中,增辟埔里灯区,利用埔里镇枇杷大排水环境特色,首创全国第1个水上灯会,创造令人惊艷的场景,为镇民带动庞大商机,并也吸引日月潭、清境及周边乡镇的观光客
都能来埔里游憩消费。

周镇长表示,镇民对此次县府规划的全国首次水上灯会都相当期待,镇公所将会全力协助县府办理各项筹办事宜,包括大排清淤、下游杂草清理、两岸边坡清洁、沿岸树木整理等,希望让灯会尽善尽美;主灯区部分有350公尺左右的规模,公所将邀请地方產业、社区及学校一起共襄盛举,呈现地方灯会的特色。
猫罗溪河床两岸,将种植花卉,让游客除了在桥上游灯河,还可俯瞰花海及河景,增添灯会亮点;桥下行水区,并将开辟大小水池及水流引道,规画水舞表演场地。

2018邀请的大陆表演团体,除了铜梁火龙,还有陕西腰鼓,林明溱在会勘后,决定仍在猫溪畔的缥纱舞台举行,在长、宽各40公尺的舞台周边,设字型的观眾席,座位预计可容纳3000人。
王源锺表示,埔里镇水上灯区在枇杷大排慈恩桥到中正桥之间、从南安路实验林到18℃巧克力工坊区段,除了沿路布置耀眼光环境,水上也有不同主题的花灯,相当多元,并邀请演艺团体演出,精彩可期;而且,大排仍具灌溉功能,在施工及灯会期间,都不会影响农民的灌溉,希望在大家共同努力下,让水上灯会能尽善尽美。

分享到:

相关内容